新闻中心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以审判为中心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单位: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04-17 15:00

报告地点:黄河路校区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胡云腾                  
主办单位:校团委、法学院         

报告人简介:
       胡云腾,刑法学博士,先后致力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与法律实务工作20多年,系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培养成长起来的知名法学专家,对刑法、刑事诉讼法、人权和司法制度有较深入的研究。1985年以来,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1987年以来,出版个人专著、译著、教材、合著等近40部。其中代表作《死刑通论》和《存与废--死刑基本理论研究》是国内引用率最高的死刑研究著作之一,在国际刑法学界也有一定影响,反映了新中国法学界对该问题的研究水平。参加过"2010年初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等10多项国家和社科院重点课题的研究,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国家进行有关问题的决策发挥了一定作用。参与了中国1997年刑法的修改研究、刑法修正案和刑法立法解释的研究与讨论。
 

报告内容简介: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