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返回]

丹青妙笔韵千年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00:4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7-09-22 15:00         
报告地点:文科1号楼907         
报告人:张培良                  
主办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国际奇绝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理事,中国华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道教云体书法传承人,道教华山派二十代弟子,国家一级书法师。
 

报告简介: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而举办此次“丹青妙笔韻千年”的传统书画艺术讲座。
    书画是书法和绘画的统称。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玄妙而精深。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到东汉、魏、晋时期,草书、楷书、行书、诸体基本定型,至今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国画,亦称丹青。汉族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被称为“中国画”,简称“国画”。中国画在内容和艺术创作上,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及与之相关联的政治、哲学、宗教、道德、文艺等方面的认识。
    书画家将以现场创作表演的形式,同时进行讲解,并传授书画技法、用笔、构图、章法、笔法、墨法、印法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