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我校大力开展国际间的校际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整体发展,提高学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已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交流与合作频繁,先后接待了来访的友好代表团达300余次。我校也多次派出学术交流考察团分赴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欧洲一些国家进行考察。

附: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的国家和地区的单位名单

1、美国:迈阿密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恩伯利亚州立大学、印第安那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哈特兰德社区学院、南弗吉尼亚大学、盖洛特大学、拉玛大学、西肯塔基大学、安梯亚克大学、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丹佛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纽约电影学院

2、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奥斯特大学、沃尔夫汉普顿大学、罗汉姆顿大学

3、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托姆斯克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人文学院、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管理大学、北奥塞梯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图拉师范大学、奔萨师范大学、赤塔师范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师范大学、哈巴罗夫斯克技术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所、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大学

4、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西蒙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

5、意大利:米兰大学、玛其拉塔大学、托兰多大学

6、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南昆士兰大学

7、法国:拉罗舍尔大学、东方语言学院、里昂第一大学

8、韩国:鲜文大学校、庆南情报大学、全南科学大学、国民大学校、庆北科学大学、牧园大学校、嘉泉吉大学、大邱教育大学校、西原大学、首尔保健大学、新罗大学、春川教育大学、公州映像大学

9、日本:北陆大学、福冈教育大学、爱媛大学、大阪国际女子大学、宫城学院女子大学、大分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樱美林大学、大阪外国语专门学校、文际学园日本外国语专门学校、美国大学冲绳分校、佐贺大学

10、乌克兰: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大学

11、新西兰:奥塔托大学

12、菲律宾:莱西姆大学

13、瑞士:瑞士联邦高等工业大学

14、丹麦:丹麦爱伦师范学院

15、香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国际交流工作展望

1. 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

孔子学院开展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在辽师大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培养国际研究生项目、开展社会学专业本科2+2项目。扩大交流范围,增强辽师大的影响。

2. 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在成功运作国际商学院的基础上,再推进在辽师大国际商学院成立MBA项目。办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商学院。

3. 在意大利米兰大学共建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基础上,双方有意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在辽师大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由米兰大学提供师资协助辽师大开办英意双语本科专业项目。

4. 与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继续拓宽本科生、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开展计算机信息与技术专业本科2+2项目、教育媒体技术专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1+1+1项目。

5. 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展计算机信息与技术专业本科2+2项目。

6. 与日本、俄罗斯友好学校加强合作寻求共建孔子学院。

7. 保持和加强与美、日、俄、法、韩等国友好学校的交流项目。继续推进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与法国拉罗舍尔大学、与俄罗斯伊尔库茨语言大学、与韩国鲜文大学、与日本北陆大学等的学生交流合作,派更多的学生出国到国外学习。

8. 开拓对外交流的新渠道,继续拓宽本科、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保持对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传统友好学校的交流外,重点是在澳大利亚、法、德等国家,与其高等院校建立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加强交流,寻求新的合作领域。

 
修改日期: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