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图说辽师[更多]
媒体师大

把牵挂凝聚成爱心——记辽宁师范大学老同志扶贫献爱心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0-26 13:32:52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5日下午,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黄花甸镇老鹳窝村刚刚装备一新的党建活动室里,一阵掌声中,驻村第一书记陈仕刚同志从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曲颖手里接过厚厚一包捐款,几名困难家庭的学生从我校老同志代表的手中接过第一批1000元资助款,几名困难家庭代表收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这是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为该村贫困户献的爱心。

    今年3月份,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年轻干部陈仕刚同志被选派到老鹳窝村任第一书记,通过入村调查,陈仕刚了解到这个村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2户特殊困难,孩子读书成了家庭的沉重负担。其中一尤姓村民重病多年,欠了几十万元的外债,三个孩子上学,家中只有母亲一人勉力支撑。我校离退休分党委、中心班子、老教授协会、关工委和老干部宣讲团相关领导在听取陈仕刚的汇报后,马上决定,面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和中心在职人员发出“扶贫济困,凝聚爱心”捐款倡议书,得到校领导的支持后,成立捐款工作委员会,将老鹳窝村的情况,特别是尤姓村民等特别困难家庭情况制作成视频,通过离退休党支部、中心微信公众账号等多渠道、多角度发动捐款。贫困家庭的难处和孩子们的求学问题牵动着我校老同志的心,短短10天就收到老同志们和中心在职工作人员的捐款共达35110元。捐款截止后仍不断有老同志要表达爱心,捐款过程中更是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场景。
    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马帅对随行的记者说,这些捐款除了为59户建档立卡贫困村民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外,主要用于支助因病致贫的尤姓村民家庭的三个孩子和另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书,其中为一个上大学的孩子每年支助学费2000元,为四个读小学和中学的孩子每人每年支助1000元,连续支助三年。结余款项也要重点用于支助困难家庭孩子读书,要把老同志们的爱心用到实处。
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分党委还与老鹳窝村党支部开展校村党建共建活动,当日,为该村带去崭新的党旗、“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等内容的7块展板、30套桌椅、党建书籍、书柜等物资,为该村装备了党建活动室;并资助该村入党积极分子到辽宁师范大学党校学习;共享老干部宣讲团等党员教育资源。
辽宁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依据自身智力资源,为黄花甸镇和老鹳窝村提供法律咨询、病虫害防治咨询服务。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吴荣才同志在镇党委书记鲁旭光手中接受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