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研究

与国外大学的主要学生合作项目

1、 美国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本科生2+2项目,研究生1+2项目

2、 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孔子学院项目;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工程专业2+2双学位项目;非学位的交换学生项目(一年,免学费)。

3、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科0+4,2+2项目(国际商学院)。

4、 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 计算机2+2双学位项目; 教师交流项目。

5、 美国哈特兰德社区学院:汉语教学项目。

6、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7、 美国南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8、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特殊教育双硕士学位项目。

9、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理学硕士项目;本科生2+2项目。

10、 英国罗汉姆顿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本科2+2项目。

11、 韩国鲜文大学亚洲大学联盟项目:行政学院的交换学生项目。

12、 韩国国民大学:交换学生项目。

13、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交换学生项目;俄语语言文学学生进修项目。

14、 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俄语语言文学学生进修项目。

15、 日本北陆大学:日语专业、管理学院(企业法务)2+2项目;化学、生物专业:本科4+2项目。

16、 日本樱美林大学:硕士项目;日语专业的交换本科学生项目。

17、 日本福冈教育大学:交换本科生项目。

18、 日本大分大学:交换本科生项目。

19、 日本佐贺大学:交换本科生项目。

20、 日本爱媛大学:日语专业的交换本科生项目。

21、 日本大阪国际大学:日语专业的交换本科生项目。

22、 日本宫城学院女子大学:日语专业女生的交换本科生项目。

教师学术交流主要合作项目

1、文学院与日本爱媛大学合作研究"关于中国古代文学中人生观、世界观的特征及其表现"。

2、教育科学学院与日本福冈教育大学共同进行"中日两国少子化时代儿童生活环境状况比较研究"。

3、我校专门成立课题组与美国安梯亚克大学进行"合作教育研究"。

4、我校俄罗斯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所共同进行"关于中俄及东北亚地区的历史关系的研究"。

5、教育科学学院与美国南弗吉尼亚学院、盖洛特大学及拉玛大学共同进行"关于特殊教育方面合作研究"。

6、外国语学院与意大利马其拉塔大学合作成立"利玛窦卫匡国研究中心"。

7、英语教学研究所。该所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学者专家到辽师大讲学,并成功举办了英语教学方面的学术研讨会。研究所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8、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捐资近1000万日元在外国语学院成立大森日本学习研究中心。

9、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开展"如何加强俄罗斯的汉语教学和中国的俄语教学研究"。

10、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华文教育基地",加强了与国外华文学校和华文教育机构的联系。

11、美国研究所。该所成立以来,已多次邀请国外大学知名教授来校讲学,与美国多所大学建立了师生交流项目和科研合作,为中美文化与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美国研究所还积极举办学术研讨等活动,并承担了多项研究项目。

12、莎士比亚研究所。该研究所致力于加强学校英美文学研究方向的学科建设,促使更多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致力于传承世界经典文学遗产,搭建与国内外同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确定领军辽宁省乃至东北三省莎士比亚研究的学术地位。

13、澳大利亚研究中心。2010年在我校创办辐射东北各高校的第一所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澳大利亚高校和其他相关部门、群体之间的交流及合作,共同推进中澳文化的发展。

 
修改日期: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