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广播校报
图说辽师[更多]
媒体师大

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2 13:34:35 浏览次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和调研,找准症结,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以解决实际问题增进师生福祉。通过提高教职工待遇、延长图书馆闭馆时间等举措,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回应师生期待,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对教学楼、宿舍楼等进行维修改造。建设平安校园,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探索移动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将传统业务逐步向移动智慧校园平台迁移;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调整优化校区功能,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生态园区。修订相关文件,健全选拔任用体系。坚持重业绩导向,让“不为者让位”。坚持重机制导向,加大平时考核、调研督查、述职评议工作力度。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保护好干部开拓进取的锐气。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三全育人”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开展调研。学校制定了“三全育人”“1+10”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方案,依托特色校园文化,精心设计了以十大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文化体系。坚持用雷锋精神明德育人,打造“雷锋校园”。以建设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为契机,加大网络思政工作力度,将思政课堂延伸到雷锋庭院等特色校园授课点,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学校通过调研整改助推“双一流”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确保形成高质量的人才梯队结构;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科研体制的深化改革,加大了对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有效引导了面向国际前沿的学术探索和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的集群攻坚。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教育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提出以主题教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服务立德树人根本;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服务健康辽宁建设的目标思路。截至目前,学校共检视问题2109个、制定专项整治措施106项,做到“学、做、查、改”同步推进。学校注重挖掘红色育人资源,大力弘扬医疗援藏的“大爱无疆”精神;注重“名医”典型引路,深入学习从医从教70年“共和国名医”柯若仪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打造“以基础医学为牵动的医学基础和以中西医结合为牵动的医学临床”优势特色学科群,提升教育供给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记者 关艳玲)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高鹤 王海 金文政